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润滑剂
21 novembre 2005

自动排挡车润滑剂需定期更换

 你的自动排挡车近来换挡时是否产生比较大的震动?换挡的速度是不是比较迟缓?

  如果是的话,或许你该更换自动排挡润滑剂了。

  自动排挡汽车使用过程中不断自动换齿轮,齿轮难免出现磨损,为了避免严重损坏,保障其长期功能,自动排挡箱中需要注入润滑剂。

  自动排挡润滑剂会在齿轮箱的各部件外层“包”上一层保护膜,排挡移动时就会更顺畅。

  现代的车子自动排挡箱的体积都相当小,齿轮在移动时产生的热能较难散发,因此需要性能更强的润滑剂保护齿轮箱。

  一些人以为只要有润滑剂就行了,实际上润滑剂也会随着长期使用而失去功效。失去功效的润滑剂无法在齿轮部件上“包”上一层保护膜,这使得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而直接摩擦,造成损坏。

  润滑机失效的话,车子在换挡时会特别不顺畅,长久下来齿轮磨损,要维修或更换的话,价格相当昂贵。

  要多久更换一次自动排挡润滑剂?

  不同的汽车制造商有不同的建议,基本上大约4万公里就得更换一次自动排挡润滑剂。

  目前市面上的自动排挡润滑剂和引擎润滑油一样,分成矿物油和全合成油。全合成油价格比较高,但是性能更持久,即使在高温之下,还非常顺畅。此外,它的防磨损功能更强,一分钱一分货嘛!

  一般上,自动排挡润滑剂不只用在自动排挡齿轮箱,它也可当成电动驾驶盘润滑剂,以及车子其他运用水力系统的部件中。

  不过,自动排挡润滑剂未必适合手动排挡齿轮箱,在添给这些润滑剂之前,最好请教技术人员以免错用损坏车子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Publicité
Publicité